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笑話 名副其實

楊志良是個笑話
Black Rain2011/02/15
國民黨底下一個常常手舞足蹈對在野陣營嗆聲的小官員楊志良,這幾天被同屬統派的媒體捧得二五八萬似的,這是台灣媒體鬼扯神話的另一個 荒腔走板的演出。試想,如果媒體報導中國共產黨某官員拍賣他的公事包,由某個需要巴結中國共產黨的中國首富標下,台灣的知識份子會作何觀感?我想大部分的 人會覺得那簡直是同陣營的人自拍馬屁、噁心得可憐。可是,台灣的統派媒體,卻能在「禮義廉」的「美德」下,把這齣純屬自 high 的戲碼演得有模有樣,真是佩服這些人的臉皮之厚。
馬英九上台以來,我一直很注意馬政府任用內閣官員前後的新聞,其中有幾個人物令我印象特別 深刻:財政部長李述德、內政部長江宜樺、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及衛生署長楊志良。為什麼這四個人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呢?因為這四個人在新聞剛發佈、記者前往採 訪時,個個喜形於色,一副將要當官升天的洋洋得意狀。上述這幾個職位都不是什麼輕鬆的官位,因此這些人還沒上任前一副有官先當再說的歡欣模樣,讓我一開始 就搖頭嘆息,很不看好,後來也都一一印證,因為他們不是表現平平、荒腔走板,就是把政府高位當作馬戲團的小丑在演出。
這幾個人之中,排第二的應該是全台灣「拍『馬』屁」冠軍吳敦義,因為他的公開發言公式是一定會先拍馬英九幾個馬屁之後,才開始談自己要說的事。可是,吳敦義還不是最糟糕的,因為楊志良比他還離譜。
楊志良從接任衛生署長至下台這段時間,給我的感覺就是有嘴無膽、為了拍馬英九馬屁喜歡對綠營嗆聲,明明就是一個沒啥能力的丑角,卻偏偏想把自己演成阿諾史瓦辛格,最後的結果,當然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楊 志良在上任初期就大撒其謊,說要追討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所欠的三百多億健保欠款,結果呢?到最後不僅沒啥動作,甚至還替馬英九喊冤。從這件事情開始,我 們觀察到楊志良慣用的行為模式:先大聲嗆聲、好像自己很勇敢,最後虎頭蛇尾、不了了之,反正事情那麼多,大家過陣子就會忘記。更好笑的是,楊志良明明戀棧 官位,卻三番兩次表演辭官再被慰留的陳腐戲碼,讓人笑掉大牙。他自己如果真的決心要走,怎麼會人家一留就賴著不走了呢?
郭台銘這個跟中國共產黨眉來眼去、中國匪幹來台經常作陪的紅頂商人,以 500 萬標下楊志良的手提包,並提字「好膽愛心包」,對他而言不過是個免費的廣告兼向馬英九跳忠字舞的機會,便宜得很。問題是,楊志良的膽子在哪裡?
楊 志良如果敢追回馬英九的幾百億欠款,連我都會稱讚他膽子大。楊志良如果能堅持二代健保的原則,我也會讚他一聲有膽識,問題是他並不是這種料。統派媒體與郭 台銘所謂的楊志良「好膽」,從史家柏楊的觀點來看,也不過是「中國歷史上經常有一些官員為了表示自己的忠貞(向上拍馬屁的意思),動輒犧牲殘殺中下階層弱 勢者的生命(而非犧牲自己)來建立名聲」。
要談膽識,楊志良比得過唐朝的魏徵嗎?魏徵是因為直諫唐太宗而留名青史,可不是因為魏徵殺了幾個 底下無辜的人去取悅唐太宗。要談膽識,楊志良比得過孫立人、比得過陳文成、比得過蔣渭水嗎?楊志良這種頗為符合魯迅筆下「阿Q」角色的人物,在如今的政壇 上居然變成「有膽識」的象徵,恐怕連魯迅看了也會笑掉大牙吧?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如果馬政府底下的官員能派出來美名為「有膽識」的人只剩楊志良這種 插科打諢的角色,那麼其他官員大概就更為不堪了。

□ 〔 資料來源: 黑雨 | 引用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