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林忠正︰要活著出來看到司改

被控收賄判14年 林忠正︰要活著出來看到司改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被控收賄判刑十四年定讞的前金管會委員林忠正將在二月十一日入監服刑,林的好友施明德、林向愷、姚立明等昨為他舉行入監告別記者會。聽到朋友的力挺與祝福,林忠正淚流滿面,強調「我絕不是判決書上說的林忠正!」「我會活著出來看到司法改革!」
記者會由名嘴楊憲宏主持,現場海報上寫著「我不是判決書中說的林忠正,但我不再掙扎了,我絕望了。」一向輕鬆面對人生的林忠正在記者會上淚流不止,數度哽咽到說不出話來。
林忠正指出,過去這段時間他曾想自殺,但後來決定要活下來看到司法改革,希望他是藍綠惡鬥下的最後一個犧牲者;此案件也讓他的家庭更團結,「我兒子因此放棄華爾街的工作,決定擔任公設辯護人,為社會做事。」談到兒子的轉變,林更泣不成聲。
林忠正強調,他絕對沒有對不起這個社會,他很絕望,仍要去服刑,要在獄中做一個修行者,沈默不代表認罪,但法院甚至連更審的機會都不給。
施明德說,三十幾年前他提出台灣有黨禁、報禁、戒嚴、萬年國會、司法不公五大害,如今前四害已除,唯獨司法不公仍「壽比南山」,好比無敵鐵金剛。
林向愷則以自己為例表示,他擔任高雄市財政局長時曾被起訴,一審被判無罪,之後聽說高分院某些法官因政治傾向對判決有不同意見,他因此南北到處燒香拜佛,只為了祈求案子不要被特定政治立場的法官抽到,「面對司法的不確定性,我唯一做的就是去燒香!」20110127自由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