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成都6歲女三輪車裡做了4年讀書夢

【大陸新聞中心訊】在四川成都拉人力三輪的廖當成,為謀生他只得將小女兒帶在身邊。他在那輛人力三輪車後座用木板搭建個隔間,讓女兒有個玩耍的地方。他那6歲半的女兒廖成美,從2歲半始陪伴父親四處奔波4年,也整整做了4年讀書夢。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 對小成美來說,最開心的時候是父親載客經過幼兒園。每到這個候她總想像著自己進了幼兒園後的生活,「爸爸你要早點喊我起床,老師說明天要去跳舞不能遲到」、「你找不到我不要著急,我和小朋友在操場玩滑梯」。
但現實中,廖當成每月只有人民幣600來
收入,大女兒沒有戶口,學費每學期要交800多元,父女3人一天的生活費至少要20元,根本就無力供小成美上學讀書。
廖當成說,大女兒成績很好,考試最少都是96分,無論如何不能讓她退學。但小成美也向他保證過,「爸爸你讓我上學,我會比姐姐考更高的分」。每當這時,廖當成就向小女兒承諾,「等明年吧,爸爸今年日夜不停幹一年,明年你就能上小學讀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